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4次日例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一以贯之抓实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4-08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74次日例会。市长史根治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以贯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直至取得“战疫”决定性胜利。副市长李海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史根治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并肯定道,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疫情反弹风险加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怕困难、不畏疲惫,连续作战、一以贯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就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史根治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对境外来许人员,利用大数据手段全面摸清底数,明确各项工作流程,从人员境外离境、入境到来许的各个环节都要无缝对接管理,及时检测、查明健康状况。对无症状感染者,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以及有可疑症状人员均要纳入检测范围。对武汉来许返许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其返许意向、身体状况等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实施隔离、诊疗等措施。二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严格落实社区网格防控措施,加强治愈患者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站、火车(高铁)站等重点单位的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要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使各个步骤简明清晰、便于操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管理,统筹做好防疫物资设备储备及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做强信息共享系统。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微博、宣传品、告示提醒等方式,全面宣讲政府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政策,形成全社会共同抗疫、加强防护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