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农业全面复工 工业加快复产 多措并举稳人心稳企业稳就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1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市长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工农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在坚持防疫优先的同时,管住点、放开面,全面推动农业复工,加快推进工业复产,多措并举稳人心、稳企业、稳就业,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鄢陵县天盛植保专业合作社里,15吨种子、350吨化肥等春耕物资已储备到位;只乐镇高标准良田里,沟渠机井正在建设,麦苗即将返青拔节;蜡梅园里,工人们正忙着给新栽的蜡梅剪枝修形……史根治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农业生产情况,并指出,鄢陵县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低风险地区。当前,春耕大忙季节已经到来,要坚持“一手牵两头”,在不聚集、不扎堆的基础上,推动农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对农民的技术指导,抓好田间管理、花木种植、造林绿化等工作。

生产战“疫”医疗物资的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正加班加点、逐步达产,目前每天可生产医用口罩5万只、民用口罩5万只、纱布70万米。了解到该企业尚有600人的用工缺口后,史根治叮嘱属地政府,要多渠道向群众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凯豫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里,近500名女工已返岗开工、缝纫不停,其产品全部出口欧美地区。史根治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善于危中谋机,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主动抢占市场份额。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要全力推动战“疫”复工两不误,分区域、分行业、分批次,加快组织复工复产。一要推动农业全面复工复产。抢抓农时、备耕生产,努力提高农民收入、帮助群众就业,提升农业规模效益,尤其要推动脱贫攻坚项目抓紧复工。二要加快工业复工复产。解决好职工流动、物流运输、防疫物资储备等关键问题,全力支持有原料、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实现规模以上企业能复尽复、达产达效。三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如其来的疫情过后,有可能带来消费习惯的改变和产业业态的更迭,要注重研究新形势、适应新变化、开拓新思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为经济发展积蓄更强后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