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4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副市长楚雷前往禹州市,调研农村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在禹州市古城镇小集村疫情防控卡点,楚雷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是防控工作重点之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要克服懈怠心理,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科学规范做好人员登记、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管控隔离等工作。要做好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对他们的关爱和保护。

“这些小麦是什么品种?”“当前土壤墒情如何?”在禹州市古城镇小集村的麦田里,楚雷认真察看小麦长势,与种粮大户深入交谈,询问小麦春季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开展情况。他指出,抓好春季生产对全年农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指导农民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抓好麦田管理,为疫情“四类人员”提供代耕代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农业生产不断档、不误农事。

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配套资金拨付,2019年任务今年3月底前主体工程全部完成,2020年任务做好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严把关键环节,注重工程质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