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有序复工复产 赢得发展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3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往年此时,春回大地、百业繁忙,可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阻挡着春天来临的脚步,阻挡着众多企业复工复产的节奏,企业面临着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用工需求、资金压力等重重难关,经济发展面临着重重挑战……

所幸,许昌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果断决策,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用18条极富含金量的措施,回应企业15类紧急需求,并统筹引导各类企业按照轻重缓急、分类分批复工。此举让企业吃上了“定心丸”,为发展带来了“及时雨”,也得到了省委办公厅《工作交流》的编发和“点赞”。

“复工复产指南”有了,“18条支持措施”有了,下一步,就是要明确思路、严格落实。

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坚持防疫优先。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我市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首要要求。企业要复工复产,就要制订好疫情应急预案,备足防护物资和设施,科学有序组织生产,把好企业职工入口关,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真金白银地减负,帮企业轻装上阵。

我市不仅要求对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还出台了减免企业房租和税费、“欠费不停供”等措施。要让政策“变现”,我们就要充分调动交通、人力、金融等资源的积极性,让企业真正减负和受益,增强应对疫情、恢复生产的底气和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既不能盲目自信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也不能过于恐慌紧紧捂着生产经营的“封条”,要坚持实事求是、因企制宜、一企一策,从而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为有力应对疫情提供重要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