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马正兰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07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6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市区部分培训机构、学校和建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华图教育、康佰嘉健身中心等场所,马正兰重点查看是否按照要求关闭场所、落实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在市毓秀路小学、许昌实验小学、魏都区实验学校,马正兰与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物资保障、消毒措施、宣传教育、线上教学等情况,强调要做细防疫规范,做实防控措施,稳定师生情绪,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加强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制定细化具体可操作的防控办法,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建安区河街乡,马正兰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建安区和河街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正兰强调:一要摸清传染源。要坚持实事求是,摸清底子,强化监测管控,尽早发现、尽早预防、尽早诊治,切实尽到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责任。二要切断传播途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建立联防联控工作体系,采取有效隔离措施,明确责任划分,强化网格化管理,发现情况及时处置、规范隔离,想方设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三要保护易感人群。强化宣传教育,把疫情防控知识、就诊信息、联防联控措施等送到千家万户,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强化物资保障,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护好易感人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