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村(社区)疫情管控的通告(许疫情防指〔2020〕1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2-03 23: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以村(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通过“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实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目的,现就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管控通告如下:

一、各社区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尽量减少小区居住人员串门、聚会,尤其是避免小区人员4人以上(含4人)在小区公共场所聚集;一经发现,管理人员要立即劝离,拒不听从者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二、居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通道,设置24小时疫情监测值班岗,所有进出人员逐人测量体温。小区人员未戴口罩出入的,追究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防控点人员责任。

三、从严控制人员出入,快递、送餐、送水等人员不得进入小区,须将物品放置小区通道处,由居民自行取拿。

四、各社区负责对电梯、大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五、各社区负责对疫区来(返)许人员居家隔离观察进行监控,每日18:00前报街道办事处(乡、镇)。

六、城市社区由县级政府实行网格化管理,住建部门履行对小区物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各乡(镇、办)管理的社区参照本规定执行。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3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