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胡五岳:强化宣传坚定信心 聚焦重点打歼灭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31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听取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宣传引导,坚定必胜信心,聚焦重点群体,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方婷参加。

胡五岳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分别连线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和部分县(市、区),逐一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宣传引导、应急物资储备、返乡人员排查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五岳指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非常关键的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紧围绕坚定必胜信心这一主线,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督促领导干部责任上肩,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要围绕疫情防控需要,引导武汉及周边地区回许人员主动配合、隔离静养、稳定情绪,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宣传报道奋战在一线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担当奉献和感人事迹,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保持战斗状态,随时冲锋向前,确保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胡五岳强调,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要聚焦我市已确诊病例、全市排查出的去过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重点人员,以及从武汉回许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或干咳患者,逐个开展深入细致的全面排查,务必弄清楚“什么时候回到了许昌”“乘坐了什么交通工具”“什么时候到过哪些地方”“都接触了什么人”,彻底澄清涉及范围、底数,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并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隔离、监测、诊疗等措施,切断病源传播渠道,确保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