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德佰特:研发投入“三连增” 科技创新不止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2-22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25421.9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净利润总额4626.74万元,同比增长110.82%;主打产品煤矿液压支架市场占有率达25.20%,位居省内第一、国内前三。”2月19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走进我市,深入采访长葛市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佰特)。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该公司总经理路远征说出了这样一串数字。

德佰特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煤矿机械高端液压油缸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于山东能源、中煤、晋煤、陕煤和三一重工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在德佰特生产车间,采访团除了参观现代化技术工艺外,还看到生产实现“零污染”、废水实现“零排放”。

据路远征介绍,德佰特对废水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反渗透处理工艺,实现了废水回收利用,彻底解决了在生产液压支架时产生的污染问题,成功实现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清洁文明生产”三个“小目标”,并相继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瞪羚”企业、河南省机电公司优秀企业、许昌市“隐形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为提高技术实力,保持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究开发能力,德佰特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6%左右用于新产品研发、试验、检测,确保项目研发顺利开展。近年来,在研发经费支出方面,德佰特实现“三连增”——

2019年,研发经费支出819.95万元,超过销售收入的6.2%;

2020年,研发经费支出956.01万元,达销售收入的4.51%;

2021年,研发经费支出1539.50万元,达销售收入的6%;

……

随着技术实力的一步步壮大,德佰特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德佰特已实现成果转化62项,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在高端液压产品及制造工艺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专利66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5项。尤其是“液压支架伸缩立柱”“液压支架千斤顶”等9个产品,顺利通过国家检验中心检测,获得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德佰特成功获取世界500强企业卡特彼勒公司全球认证供应商资质,标志着其产品技术、质量管控及现场管理等被世界一流企业认可。

对此,大河报记者侯冰玉感触颇深:没想到许昌这样一家不起眼儿的民营企业,竟然藏着这么多节能“黑科技”,真正实现了工业和绿色“和谐共生”。河南经济报记者洪梦婷认为,来到德佰特采访,她大开眼界,为企业在数字液压油缸研发与制造方面付出的努力点赞!

“下一步,在打造核心制造业的同时,我们更要保护好环境,为下一代着想,真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争取在科研探索这条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步。”路远征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