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刘涛在听取工业口汇报时强调 坚持开放带动 实施创新驱动 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24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业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刘涛强调,要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抢抓机遇,加强谋划,为推动实现发展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在听取工业口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刘涛对应对疫情灾情冲击、稳定工业运行、扩大对外开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省竞相发展态势明显,我市支撑工业稳定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产业层次不高、结构不优,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市场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对标先进地区,持续加压奋进,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刘涛强调,一要提高谋划质量。要把工作谋准,认真研究上级政策,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从国家政策导向中找到发展方向,对项目进行系统谋划、深度谋划,做到心中有数。要把工作谋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载体平台上,培育市场主体,壮大主导产业,强化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要把工作谋细,锚定既定方向和目标,量化细化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突出改革创新。以改革创新为抓手,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在招商引资、产业链布局、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直至问题解决。要加强督导指导,建立完善激励约束、考核排名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强化对接沟通。要抓住当前的政策窗口期,积极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紧密对接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前沿,努力争取各项政策试点,推动更多工业项目纳入全国、全省重点项目盘子。要加大招商力度,充分调动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落地,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全年红”夯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