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刘涛在听取城建口工作汇报时强调 抓好项目谋划 提升城市品质 为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王志宏卢希望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5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建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刘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项目谋划,提升城市品质,为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人防办工作汇报后,刘涛对各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建工作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对各项工作认真梳理,精准谋划,决战决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刘涛强调,一要研究吃透政策,提升谋划水平。要增强谋划的系统性,全面系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紧密结合许昌实际,统筹抓好建设和管理、“面子”和“里子”、平时和应急等各个方面,明确方向,找对路子,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有韧性。要增强谋划的前瞻性,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蕴藏的发展空间,主动加强与上级汇报衔接,千方百计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增强谋划的针对性,既要突出重点,又要体现特色,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细化任务举措,使谋划的“路线图”更科学、“时间表”更精准,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发展支撑。要围绕解决“城市病”、增强城市韧性、改善民生民本等重点,谋划好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谋划和实施最为急迫的项目,加强市、区两级对接和部门协调联动,确保项目谋划精准、可行。三要树立改革思维,破解发展难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方法破解难题,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持续提高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对城市停车位建设等惠民项目,各部门要整合资源,深入谋划推进,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持续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美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