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坚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 宜居之城”信心决心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1-08 1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开新局,接续奋斗谱新篇。

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三五”实践经验,深入部署“十四五”目标任务,动员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新起点上担当作为、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越是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越要总结实践经验,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奋斗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众志成城抗疫,落实“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十三五”时期,我们经历的重大考验很多,得到的深刻启示很多,收获的重要成果很多。

五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发展定位,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许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动力活力更加充沛,民生事业加快发展,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为许昌“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累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了我们走过的路既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又紧贴许昌发展实际,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期盼。我们要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努力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辉煌。

新阶段,新格局,新要求,新使命。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紧扣时代脉搏、把准坐标方位,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难得机遇,实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又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在新发展理念的参照系中去思考、在长三角等先进地区的坐标轴上去分析,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还要掌握危机“辩证法”,既识困局之难,又抓破局之机,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因其时,顺其势,行其道,事半而功倍。“十四五”大幕已经开启,让我们永葆斗争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一锤一锤钉钉子,一步一印坚定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