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全省独家!我市荣获“2020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2-21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从北京传来喜讯!第十一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许昌市荣获“2020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奖”,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许昌提出的“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要求,因地制宜,紧密结合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战略,将许昌建设成为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架构、具有许昌本土特色和亮点的新型智慧城市样板。

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迪介绍,许昌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坚持把服务群众、便利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信息化手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政务服务的有效供给。2020年8月印发了《许昌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实施方案》,涵盖基础类、产业类、民生类三大类重点项目,包含八大业务专题、30余个子系统,其中基础类项目包含城市数字平台、智慧大脑;产业类项目包含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工业互联网;民生类项目包含智慧环保、智慧交通、互联网+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灯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文旅等。12月初,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2亿元中标“许昌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期)项目”,包含城市数字平台、智慧大脑、互联网+政务、12345热线、智慧交通、智慧停车、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等。华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许昌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迪表示,此次荣获“2020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奖”,是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市政数局将博采各地所长,探索符合许昌市情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路径,培育基于黄河鲲鹏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基础设施更加智能、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公共服务更加便捷、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产业发展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的城市智能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