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马正兰在调研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及劳模创新工作室时强调 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13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许继集团、许昌卷烟厂,调研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及劳模创新工作室。

许继集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产业单位,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在许继集团展厅,马正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经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情况,对许继集团积极打造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加油站”、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许继集团刘昊昱劳模创新工作室,马正兰同刘昊昱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人才培养、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作用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抓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加快发展壮大。

随后,马正兰一行来到许昌卷烟厂,走进制丝车间、卷包车间和侯俊峰劳模创新工作室、韩建夫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察看生产线流程,了解企业设备改造、技术创新、劳模带动等情况。马正兰表示,要充分发挥好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调研中,马正兰强调,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对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思路扎实推进,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市总工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做好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支持保障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同时,要利用好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