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胡五岳史根治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4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全国开展。11月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分别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这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登记现场,胡五岳、史根治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顺利完成了普查登记。登记结束后,胡五岳、史根治向普查员详细了解普查流程、普查工作量等情况,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此次人口普查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各阶段普查工作,确保各项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我国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

目前,全市2.5万多名普查员已投入繁忙的登记填报工作中。这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具体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这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揭示我市未来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既为市委、市政府了解市情市力,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依据,又为做好民生工作,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向往奋斗目标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