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上海电气集团市场拓展部营销战略总经理周晓明:合作谋实 携手共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08: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领域多样、内容丰富、潜力巨大,必将有力助推许昌产业转型发展,助力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9月23日,上海电气集团市场拓展部营销战略总经理周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9月16日,市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市政府与上海电气集团将围绕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围绕电力设备、工业互联、智能电网、工业机器人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许昌电力装备制造业发达,有国内首个电力装备产业园区——中原电气谷,拥有一批知名电力装备制造企业和研发机构,是国内重要的电力装备制造基地。我当初向集团领导提议跟许昌合作,就是看看能否形成‘1+1>2’的效应。”周晓明说。

7月初,许昌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团队与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张科进行会面;8月初,张科一行到许昌回访考察。通过对接,周晓明对许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与许昌合作的信心。在他眼中,许昌历史悠久,活力与魅力兼具,古韵与新风并存,拥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鲜明的产业特色、优良的生态环境。特别是许昌市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理念,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通过两个月的沟通对接,双方就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许昌市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工作节奏。”周晓明说,他最大的感受是许昌市领导对上海电气集团的系统解决方案非常了解,对许昌工业企业情况更是了如指掌,因此才能在短时间内梳理出16个合作意向并达成多项合作,这在以往的合作中是非常罕见的。

谈到双方合作的未来,周晓明信心满满:“许昌市与上海电气集团的合作,将是高起点、多方位、高质量的。”在他看来,上海电气集团和许昌的合作是从工业互联网的相互赋能开始的,而大多数城市的合作是从产业梯度转移开始的,所以说双方合作起点很高。未来,双方将在智慧能源、煤化工和精细化工园区规划建设、智慧城市、电子轨道、垃圾和水处理、建筑工业化、医疗卫生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合作,并明确专人,建立良好的对接机制。在碳基新材料、新储能方式、化工新材料投资方面,双方将共同寻求技术突破、分享投资渠道、合作开拓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气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许昌、深耕许昌;并以此次合作为开端,推动双方在城市建设、产业升级等领域达成更多合作意向,真正实现互利多赢,打造豫沪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周晓明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