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近3000万元“大红包”助力“智造之都”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29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6月28日召开的全市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我市共拿出2964.6万元奖励2019年度为我市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企业。这是我市连续8年重奖科技创新“功臣”。

在科技创新奖励方面,我市对在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禹州市中原云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9家单位奖励500万元,对在创新载体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许昌许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73家单位奖励815万元,对在创新成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奖励107万元,对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河南同心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单位和477件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奖励138.6万元,奖金共计1560.6万元。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市对被新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的许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对新获得“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的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对禹州市宜鑫建材有限公司等7家地方财政突出贡献企业,对获得国家、河南省绿色设计产品的河南蓝健陶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对获得河南省绿色工厂的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对被评为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河南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对被认定为河南省制造业“双创”平台、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双创”基地的纪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对被评定为河南省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的天瑞集团禹州水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对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对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等155家许昌市高成长型企业进行了表彰,奖金共计1404万元。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增效,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了强劲支撑。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5.9%,居全省第四位,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5.8%。在《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0)》中,我市产业附加值水平居全省第一位;在《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0)》中,我市位列全省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第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