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史根治在主持召开制造业企业座谈会时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 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26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制造业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现状,探讨“智造”之策。史根治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智造之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许继集团、许昌卷烟厂、森源集团、金汇不锈钢、黄河实业、西继迅达、远东传动轴、平煤隆基等15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企业运行情况、面临困难问题、未来形势预判等,积极发言畅谈、提出意见建议。史根治边听边记,不时回应解答、交流探讨。

史根治向广大制造业企业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制造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和主力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我市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但也要清醒看到,国家围绕“六稳”“六保”实施的宏观政策更加精准有力,我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决心,研究利好政策,精准把握市场,努力危中寻机,稳住制造业发展基本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史根治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以赴稳定企业经营,推动制造业积极向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型制造领域延伸链条,占领价值链高端。二要练好企业内功,提升管理水平。广大企业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机遇意识,树立战略思维,坚持聚焦主业,苦练内功本领,勇担社会责任,尤其要抢抓疫情带来的新市场机遇,把握变局、开创新局,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三要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援企惠企政策,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加强企业培训,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为制造业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