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共收到议案建议184件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5-15 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记者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至5月13日20时,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184件,其中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2件。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法有效履职,认真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士气,激发了干劲,形成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合力。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依据大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对12件议案逐件进行整理分类。其中,财政经济方面4件、农林水利方面2件、城建交通方面2件、文教卫生方面4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将海啸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议案》在大会之后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其余11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