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4-02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许昌市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助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的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多样化的需求,积极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助推我市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方案》确定了目标任务,一是保障基本养老服务供给,全面落实城乡特困人员供养制度,实现应养尽养。二是夯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组织。三是加快推进机构养老建设,重点建设公办示范性养老机构、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以及打造农村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四是创新养老服务新业态,充分利用我市丰富资源,促进养老与生态、旅游、农业、保健等领域深度融合。五是拓展信息化服务领域,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和技术,整合各类资源,构建交互式智慧养老服务网络,逐步实现个性化的养老服务。六是提升标准化服务质量,加快制订和完善机构养老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相关标准,建立健全养老服务行业标准体系和认证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

《方案》指出,我市要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2021年底前,市、县两级编制出台“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和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完善扶持政策,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通过落实完善养老服务用地、融资、补贴、就业、税费减免、人才培训、保险支持、收费价格等相关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加快健全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强化考核督导,实施目标考核机制,量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目标,并纳入县(市、区)政府经济发展考核指标,确保责任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