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2 1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文广旅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许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意见》,对全市文化旅游工作进行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指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选择,是关系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打造宜居之城,文化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全局上下要认真领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提供丰富文旅产品为重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着力打造中原文化高地,以强大的文化力量助力我市“宜居之城”建设。

一要打造15分钟文化圈,全面提升城乡文化服务供给水平。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建立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标准化体系,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公共文化权益。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覆盖率2020年底达到30%以上。持续开展戏曲、图书、演出、展览进基层等服务,实施“千人培训计划”,引导基层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

二要打造15分钟阅读圈,全面提升“书香许昌”建设水平。推动各县(市、区)谋划建设一批“城市书房”,打造城区15分钟“阅读圈;依托乡(镇、办)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图书馆分馆和基层服务点建设,构建覆盖城乡的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三要传承许昌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三国文化中“忠、孝、礼、义、勇”等具有时代价值的思想精髓,打造一批特色城镇、文化街区、文化分馆,创作推出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充分发挥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四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造许昌文化旅游新形象。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则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深度挖掘许昌优秀传统文化,精心谋划和打造文旅项目,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培育红色旅游、研学游等文旅新业态,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