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助力添彩——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8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精神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干在实处,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总结工作客观,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发展定位精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既是对许昌传统优势的传承,又是发展定位的升华,符合许昌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确立的发展思路明晰,对实现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路径进行了深入阐述,让人充满期待、备受鼓舞。”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说,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统一思想,掀起宣传热潮。同时,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当下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会议精神,宁伯伟表示,实现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发展格局上解放思想,在工作标准上解放思想,在服务理念上解放思想,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回顾总结一年来全市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同时,在科学总结发展经验、深入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发展机遇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定位准、目标明、举措实,既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发展要求,又契合许昌发展实际。”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黄伯图表示,党校是学习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干部教育培训轮训的主渠道,市委党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要义精髓,为推进会议精神的教学和宣讲,打牢基础、做好准备。同时,要立足职能,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和教学的重要内容纳入主体班教学,科学设置专题,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培训效果,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汇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精神力量。

“社区是城市工作的‘建制之根’,是社会治理的‘前哨堡垒’。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再次明确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目标,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党委书记马静说。七一社区位于市区老城区,商业繁华,人口密集。近年来,该社区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全市第一批验收的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我们要充分发挥社区组织发电器、社情民意搜索器、惠民利民传输器、志愿服务能源器、平安建设稳压器作用,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好务、办实事,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马静表示,“同时,要利用好社区这个平台,引导辖区居民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惠民政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