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奋力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一个人肩上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都应当思考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这份责任,来自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先后3次视察河南、3次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出彩”的嘱托一以贯之,“绚丽”的期望标准更高。我们越学责任感越强,必须扛稳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这份责任,来自治理能力提升的紧迫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提高领导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越学紧迫感越强,必须加快补齐治理能力的突出短板。

在这样一个谋篇布势的关键阶段,面对总书记的殷殷重托,面对省委、省政府“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面对全市500万人民的共同期待,我们要在扬长补短、开拓创新中,打开更宽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判断形势、掂量“家底”,许昌未来的路径更加明晰。近年来,随着许昌的发展势能积蓄壮大,尤其是制造业的比较优势和生态环境的基础优势日益凸显,我们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思路更加明晰。昨日召开的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意见》,提出了推动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和任务书。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许昌实际有机结合,着力发挥好自身优势,解决好存在问题,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要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脊梁更加坚挺、活力更加充沛、底色更加鲜亮。

历史的画卷在奋斗追梦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在砥砺前行中续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领航,凝聚强大共识、坚定信心决心,紧扣“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发展定位,一步一个脚印,踩准发展鼓点,让许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