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市科技局为“智造之都”建设 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5 15: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市科技局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市科技局结合部门实际,下一步将更加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

认真落实“许昌英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围绕项目引进支持办法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许昌英才计划”政策体系;落实好“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各项后续服务支持工作;适时启动新一批“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认定。

持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深入企业调研,加强培训指导和跟踪服务,全力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第三批申报,确保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持续做好省、市级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征集申报。已通过省科技厅审核的11个创新示范专项做好跟踪服务,争取获得省科技厅立项支持;在前期16个项目通过市级形式审查和公示的基础上,做好许昌市第三批转型升级创新专项立项等工作。

持续做好各类创新平台征集申报和管理服务。积极推荐许继集团、万里交科分别与郑州大学和许昌学院合作,申报组建省级重点实验室;指导市属院校、科研机构和事业单位独立组建、企业与市内高校联合组建市级重点实验室;加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的调研指导,协助做好管理提升,确保我市现有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重新核定。持续推进与中科院院所合作,争取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许昌智能制造中心(研究所)在我市落地,推动我市更多企业与中科院所属院所及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持续做好外国专家引进。深度加强对德合作,挖掘梳理我市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委托德方提供或寻找解决方案;积极组织我市科技型企业家参加对德科技交流合作活动;根据企业需求,与欧洲各国专家组织洽谈,寻找对口外国专家,做好专家来许工作各项事宜。做好其他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统筹抓好科技扶贫、科技统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型科研仪器设施共享等工作部署,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为加快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