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引资引智共建智造之都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02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长葛市6个工业项目同时开工。这6个项目均为招商引资项目和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项目,彰显了做好招商引资对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推动作用。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地区间的招商引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土地资源管理政策日益收紧、财政税收政策愈发严格、环保耗能约束逐渐严厉的形势下,招商引资这一传统区域经济发展手段要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就必须运用创新的思维方式与工作方式方法,方能实现工作的突破。

招商先引智,引资先招商。要建设智造之都,不仅要研究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新变化,还要做好外“借”的文章。这个“借”必须改变过去那种唯资、唯商的模式,要借助外部智力、智库、智囊之智,还要广泛借助多种机构、各种平台、多样活动之力,方能实现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

要做好招商引资,最后还要落脚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安商富商上。环境是吸引力,也是竞争力。新常态下,优惠政策的可操作空间越来越小,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越来越小,投资环境、管理效益、产业优势的作用会越来越突出,区域软环境对于招商的基础性地位更加突显,将成为投资者决定是否投资的先决条件。环境好、服务优,效率高、成本低,让客商有钱赚,社会有地位,安全有保障,是吸引、留住、扩大外商投资的关键所在。应加大改革力度, 减少审批和收费事项,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从而提升投资环境“软”实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