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胡五岳在调研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时强调 抓牢工作重点 凝聚强大合力 努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 王堃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30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就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抓牢工作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强大合力,努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市领导王堃、韩国全、刘胜利、赵庚辰、张巍巍参加调研。

胡五岳一行实地察看了许昌永昌印务有限公司绿色化改造项目、许昌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韩国现代机器人项目、开发区“市民之家”、许昌·中关村发展创新中心项目等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发言后,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国家、省相关政策,增强机遇意识,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把已有优势放大提升,把潜在优势挖掘用好,把单一优势转化为综合优势,推动“二次创业”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二要抓牢工作重点。要强产业,把产业立区、产业兴区放在第一位,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为“二次创业”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要育龙头,加大对标杆型、引领型企业的培育力度,以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产业集群。要抓招商,围绕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龙头型、基地型、科技型、产业链型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促融合,坚持产城融合、产城一体、经营城市的理念,建设功能配套完备、产城人有机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要优环境,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开发区的金字招牌。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发展质量的提升。要提升本领,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要攻坚克难,瞄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把难题逐个化解、把工作做实做好。四要凝聚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开发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全力支持保障,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