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魏都区:暖心服务助力建设“智造之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2 1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去年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努力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在制定政策、优化流程、创新服务等方面出真招儿、见实效,不仅为域内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也让“智造之都”建设的步伐不断提速。

为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工业转型升级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目标,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坚持面对面走访、点对点服务,针对企业转型升级的瓶颈制约、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等精准发力,确保帮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截至目前,共收集相关问题110个,已办结104个,办结率94.5%。

要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中走在前列,最终要靠作风、靠担当、靠实干。在总结经验、探索创新的基础上,先后出台服务企业(项目)六项机制,着力通过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这六项机制分别为企业(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四项对接机制、产业全覆盖机制、行政许可和执法部门全覆盖机制、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企业全覆盖机制和月通报双月报告机制等。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高于全市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