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胡五岳在调研“智造之都”建设工作时强调 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循序渐进推动改造 加快建设“智造之都”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2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在深入部分制造业企业调研“智造之都”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循序渐进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市领导王志宏、韩国全、刘胜利参加调研。

胡五岳首先来到裕丰纺织公司,实地察看高端智能纺纱项目生产经营情况。胡五岳强调,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企业要立足当前良好的基础条件,进一步开阔视野,坚持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双轮驱动”,提升智能化水平,保持发展优势。

在许继集团研发中心,胡五岳详细听取企业核心技术研究、新兴产业培育等情况介绍,并给予高度评价。胡五岳指出,产业竞争的根本是科技竞争,科技竞争的核心是人才竞争。希望许继集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当好龙头、标杆,引领全市电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城市智能化改造,主动服务其他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助力“智造之都”建设。

通过自主研发的电梯云安全平台,西继迅达公司可以实时监测电梯运行状况,自动传输、分析故障信息,提高了产品质量,擦亮了企业品牌。胡五岳强调,企业要把质量作为生命线,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以质量赢得市场、擦亮品牌。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重中之重,一手抓存量,推动优势企业改造升级,打造领军企业、标杆企业;一手抓增量,围绕产业链条,持续扩大招商,做大做强产业,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在许继晶锐科技公司,胡五岳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围绕市场进行研发生产”的做法,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人才优势,紧盯市场,超前谋划,科学决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建设“智造之都”是许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厚植许昌制造业优势、擦亮许昌制造业名片的现实举措。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坚持市场主导,调动企业积极性,引导企业加大投入。要循序渐进推动改造升级,由“点”到“线”及“面”,实现全流程、全方位智能化,真正打造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要筛选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观摩、专家会诊活动,提出针对性的改造方案,示范引领更多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要持续落实“许昌英才计划”等激励扶持政策,发挥人才的创新源泉作用,形成更多创新成果,有力支撑“智造之都”建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