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用足用活国家发展政策 坚定“二次创业”信心决心 争当“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排头兵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6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开发区关于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在听取开发区负责人所作汇报后,王堃指出,开发区“二次创业”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埋头苦干,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发展路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开发区继续保持势头,把握机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争当“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

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王堃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当好“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排头兵,全面掀起“二次创业”热潮。要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以招商引资上项目为抓手,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持续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围绕抢抓国务院关于加快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的重大机遇,为“二次创业”提供有力支撑。要吃透政策,找准开发区贯彻落实的结合点;要强化导向,大力宣传政策的特色和亮点,吸引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开发区建设;要探索路径,尽快拿出符合开发区实际的顶层设计方案。三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要强化经营理念,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建设、经营开发区;要树牢为民观念,把开发区二次创业与增进人民福祉统筹起来,为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凝聚强大的群众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