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八千多万元“大红包”助力“智造之都”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3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5月31日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上,我市共拿出8246.26万元奖励、扶持入选第三批“许昌英才计划”的32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388名高层次人才、6名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优秀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49名市级拔尖人才,以及新增的46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院士工作站、5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平台。这是我市连续7年重奖科技创新人才。

在科技创新奖励方面,我市对在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许继变压器有限公司等66家单位和8个市级创新型科技团队奖励700万元;对在创新载体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59家单位奖励700万元;对在创新成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许昌学院等单位和个人奖励10.5万元;对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和516件国内外新授权发明专利奖励298.8万元;对承担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的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奖励120万元。

此外,许昌学院教授申建伟、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曹宏、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李彦增被授予“许昌市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各奖励40万元;河南四达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四甫、河南森尼瑞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华、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前进被授予“许昌市优秀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称号,各奖励40万元。

近年来,我市以大力实施“许昌英才计划”为牵引,紧紧围绕全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先后吸引集聚了一大批带技术、带项目的领军型、高层次人才来许创新创业,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厚植了人才优势,积蓄了发展动能。

三年来,市委、市政府分三批评审认定了74个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788名高层次人才,奖励扶持资金2亿多元。据统计,2017年、2018年奖励扶持的前两批42个人才(团队)项目大部分进展顺利,目前已实现产值约9.4亿元、营收约7.1亿元,贡献税收6000多万元,带动就业1800多人,获批专利270多项。

得益于大力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45%,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5项,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