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注入磅礴动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3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赢得未来。5月31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连续7年重奖科技功臣、优秀创新企业,第三次重奖、扶持“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进行部署。

这既是一次总结经验、弘扬先进的表彰大会,更是一次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的动员大会,必将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支持创新、重视人才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为许昌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目标,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注入磅礴科技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和人才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明确指出:“把创新摆在第一位,是因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

就许昌而言,近年来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正是得益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特别是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更是与各级党委、政府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广大民营企业重视创新、勇于创新分不开。

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依赖创新,区域间的竞争已经演变为创新的竞争、人才的竞争。谁在创新上先行一步,谁就能拥有引领发展的主动权;发展态势好、活力足的城市,无一不是创新的高地、人才的摇篮。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奋斗目标。这更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创新不止步、抓住人才不放松——唯有创新引领、人才支撑,企业才能保持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许昌才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高质量发展中掌握主动、走在前列。

要紧紧扭住创新“第一动力”,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以创新为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抓住人才“第一资源”,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理念,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文章,培养、吸引、用好更多优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切实创造良好创新环境,举全市之力,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智慧和资源,强化对创新和人才的支持保障,汇聚推动创新、重用人才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激发创新的巨大推动作用,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