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胡五岳对省委“三散”专项督察组在我市开展督察时发现问题作出批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9 14: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6日,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就省委第四“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对许昌长葛市、魏都区等地开展督察时发现突出问题作出批示。批示指出,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触目惊心,必须深刻反思。要迅速整改到位,查清责任。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事实上,自省委第四“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暗访发现问题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就立即行动,高度重视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即查即办,立行立改。目前,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见行动

接到问题当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迅速主持召开会议,对督察组调研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责成属地政府对存在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市生态环境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专班,会同属地生态环境分局对有关企业进行调查。此外,魏都区、长葛市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由属地党政主要领导领办,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一企一案”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全程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目前,广西桂净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分公司物料已进行重新覆盖;河南蓝新资源综合利用发展有限公司已对钢渣堆放场地进行平整,地面浮渣也已清理完毕,厂区内裸露渣堆实现了全覆盖,球磨车间彻底进行了清扫、整理,并对渣土转运、装卸、分拣采取密闭措施。

坚持一案双查,全力以赴抓整改

针对省委第四“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对许昌督察期间发展的典型问题,我市坚持不遮掩矛盾、不回避问题、不歪曲事实的原则,启动了“一案双查”程序,既以“铁心、铁面、铁腕”的精神对交办案件查原因、抓整改,对存在问题深入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又以“真抓、真改、真问责”的决心对失职和渎职问题查责任、严问责,重点核查有关监管部门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突出环境问题。

目前,魏都区、长葛市已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正在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

许昌市将举一反三,把“改”字贯穿环保工作始终,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严防类似情况发生。同时,将借助此次省委专项督察之势,在长效管控上下功夫,对环保违法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