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长葛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调度第十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9 14: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下午,长葛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调度第十次会议,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强调,加强领导,用活用实网格,铁腕治污,严管重罚,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突出环境问题专题片;佛耳湖镇就河南蓝新资源综合利用发展有限公司监管不力问题作表态发言;中科三清崔坤教授就长葛市近期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尹俊营指出,当前,长葛市环保攻坚工作形式严峻,经过近段以来努力,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过硬、问责不力、打击力度不够等问题。

就做好环保攻坚工作,尹俊营要求,一要用足用活网格机制。各污染攻坚办各单位要下沉到网格里,将支部建到网格上,切实做实做强网格,调动基层环保治理、监管积极性,真正发挥网格化机制作用。二要铁腕治理。坚决杜绝“老好人”思想,坚持“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恢复原貌”原则,全面排查,“散乱污”企业要坚决取缔。三要严管重罚。坚持疏堵结合,做好城区道路车辆疏导、大货车远端分流工作;坚持源头管控,从生产、销售等多渠道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力度。坚持夜查巡查,公安部门要协同督查,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四要严格问责。对省委督察组发现典型案例要严肃处理,坚决一追到底,情况严重的移交市纪委监委实施问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