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针对专项督察组发现问题,魏都区、长葛市——立行立改见行动 直面问题抓落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2-14 1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下午,省委第四“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组长谢玉安带队到魏都区、长葛市暗访。发现魏都区广西桂净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分公司和长葛市大周镇河南蓝新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均存在料场覆盖不到位、无组织排放等“三散”污染问题,以及长葛市瑞佳铝业有限公司现场停有一辆停运的国Ⅲ标准运输车辆。目前整改结果如何?12月13日,小编进行了走访。

发现问题后,魏都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核查。当天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魏都区产业集聚区、区科工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核查后,责成该区产业集聚区等部门立即对该企业堆场进行覆盖整治;魏都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连夜对企业物料进行重新覆盖,严格落实厂区道路及堆场洒水降尘措施,明确专人加强监督管理。

“广西桂净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分公司生活垃圾炉渣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对垃圾焚烧发电炉渣进一步筛选,筛选后的废金属、砂、骨料可进行综合利用。10月份,该公司已将工人全部辞退,因此造成公司现存物料堆场覆盖后无人员管理,存在覆盖不完全、厂区脏乱差等问题。”魏都区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魏都区将举一反三,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严防类似情况发生;同时,在长效管控上下功夫,严格按照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的要求,对环保违法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发现环保违法问题,一律顶格处理,绝不姑息,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截至发稿时,魏都区已启动一案双查程序,对该企业正在进行立案查处,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实施问责。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即查即办,立行立改。聚焦督察发现的短板不足,形成污染防治攻坚合力,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针对当前魏都区、长葛市发现的问题,魏都区、长葛市立即行动,由属地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明确专人负责,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