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外广告整治

保障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05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段时间,我市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迅速掀起了治理热潮,仅用12天时间拆除京港澳高速沿线284处户外广告,用3天时间完成花都大道沿线145处户外广告整治任务,中心城区累计拆除各类楼体楼顶标识标牌2098处,整治成效显著,有效消除了城市安全隐患,城市天际线更加清爽干净。

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工作大局,也是群众所盼。近年来,随着我市快速发展,户外广告犹如雨后春笋,在大街小巷竞相涌现,有的还与城市电线缠绕在一起,非常不安全。

另外,户外广告大多设置在高空,数量多、重量大,有的陈旧破损、摇摇欲坠,是吊在城市天空里的“定时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年久破损的广告牌不慎掉落,砸伤群众的事情时有发生。当前,我市正在集中整治的楼体标识标牌,主要集中在市区主干道、商业街等人流密集场所,一旦发生坠落事件,后果不堪设想。可以说,户外广告严重危及群众人身安全、公共安全,已经到了重拳整治的关键阶段。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各地各单位必须深化认识、站位全局,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充分认识户外广告整治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城市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为宜居之城建设增光添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