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外广告整治

鄢陵县:整治户外广告 城区“容光焕发”累计拆除户外广告843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4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鄢陵县制订户外商业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启动整治工作,全域排查、全域整治、全域净化,强力推进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目前, 该县共排查户外广告895处,累计拆除843块,占比84.04%。其中,花都大道沿线108处户外广告全部拆除,整治成效显著。

按照“一户不漏、一牌不漏”的户外广告整治要求,该县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拉网式细致排查,对县域内高速公路、高铁、国道、省道沿线逐路逐段排查,对城区逐街逐楼排查,全面掌握广告设施的位置、性质、权属、规格、数量、审批等情况,分类统一造册,确保底子清、对象明,为依法依规拆除打好基础。

该县城管等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发短信、微信,散发宣传页,出动宣传车辆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造势,凝聚强大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他们组织人员逐牌逐户进行走访,宣传法律政策,讲解工作方案,把整治的范围、原则、节点要求等讲清讲透,争取广告业主的理解、支持,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广告标牌主体权属多样,管理涉及多个部门,问题复杂,整治难度大。为此,鄢陵县坚持高规格启动、强力整治、严要求督查,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牵头主导、属地政府主体负责、相关部门合力联动”的责任体系,明确属地政府和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职责任务,构建综合整治大格局,形成户外广告整治强大合力。

在宣传发动、限期自拆的基础上,按照先易后难、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的原则,鄢陵县督促各乡镇、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机械,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攻坚,逐乡镇、逐路段建立整治台账,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做好日常审批监管工作,推动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齐心协力让花都城区亮出美丽天际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