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9年两会专题 > 工作报告

报告里的九项“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7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市两会会场上,不少心细的代表和委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到了九项“全省第一”,纷纷感叹:“这九项‘全省第一’,折射了许昌的发展新成就,增添了许昌的发展新实力,丰富了许昌的对外新形象,彰显了许昌人民的自豪感!”

九项“全省第一”,涵盖了许昌产业、生态、民生等多个领域——4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数量居全省第一位,连续4年在全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位列第一,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荣获小组第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位,城市宜居度、幸福感、获得感、居民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4项指数居全省第一位,食品安全满意度居全省第一位。

九项“全省第一”,是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是全市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

声名远扬的民营经济已是许昌多年来的“金字招牌”,水生态文明建设使许昌成为人人称羡的“北方水城”,许昌的城市和农村也都日益美丽宜居。这不仅使许昌市民总喜欢流连在湖畔河边、徜徉在樱园桃林,而且连外地人来了都禁不住夸赞许昌城市变化大、发展快、环境美。

九项“全省第一”,是许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成效显现。

喜人成绩的背后,是许昌历届党委、政府深耕细作、接续发力的成果。多年来,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有了今天经济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的综合实力,才有了各级各界对许昌发展的高度评价。

九项“全省第一”,更是许昌未来厚植优势、再展新姿的基石。

当前,省委、省政府对许昌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许昌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省长陈润儿提出,“许昌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创新上奋力走在全省前列”。这既是殷切期望,是光荣使命,又是莫大挑战。对此,政府工作报告号召全市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光辉业绩。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部群众永葆许昌人特有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就一定会不负省委、省政府期望,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走在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