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9年两会专题 > 两会动态

坚决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胡五岳作重要讲话王堃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9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上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五岳、史根治、王堃、李荣华、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堃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15人,实到人大代表4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顺利进行了选举事项,依法选举史根治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峰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方婷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后,10时,大会举行闭幕式。

胡五岳代表中共许昌市委,向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朝着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奋勇前进。

胡五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许昌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面对省委、省政府“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面对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景期盼,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舞台和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坚决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必须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乡村振兴“六个要”等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学、结合起来做,始终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要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

要致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智造之都”。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必须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不放松,让新发展理念在许昌牢牢扎根,让“智造之都”的名片更加响亮。要以郑许一体化为龙头,全面深化 “六大对接”,努力实现“1+1>2”的协同发展效应。要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聚焦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可持续“三有一持续”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制造业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让创新的活力不断迸发,让创造的源泉不断涌流。要深入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一以贯之、常态长效地抓下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营企业看作“自己人”,有难同当,有事同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宜居之城”。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下大力气解决好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把许昌建设成为一座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宜居之城”。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进、相得益彰。要重拳出击、尽锐出战,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平安许昌和诚信许昌建设,让公正、法治、安全得以彰显,让文明、和谐、稳定更可持续。

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激发动力活力。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让改革开放成为许昌最宝贵的城市精神、最鲜明的发展标识。要努力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破除路径依赖,善于从别人走过的路中学习经验,敢于从没有路的地方蹚出新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增强机遇意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对德合作,鼓励引导“许商”回归创业,努力以开放的姿态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提升优良政治生态。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路子越走越宽广;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积极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砥砺斗争意志,敢于担当尽责,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奋勇争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的奋斗底色。

胡五岳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各自岗位上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胡五岳最后强调,许昌的历史,由许昌人民书写;许昌的未来,也必将由许昌人民创造。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力开创许昌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致闭幕词。他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市委书记胡五岳围绕“坚决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位代表一定要当好学思践悟的排头兵,吃透讲话核心要义,把牢大会精神实质,构筑贯彻落实的思想根基;要当好宣传鼓劲的排头兵,化精神为动力,化任务为使命,汇聚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当好务实重干的排头兵,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创新作为,确保讲话要求和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功成必须有我”的奋斗精神和战斗姿态,为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