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郑许一体化推进中 身为许昌人的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郭双会一直关注着其推进成效 并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畅谈了——我对“老家许昌”的新期待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2 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背景下,郑许一体化进程牵动着许昌人的目光,也牵动着生长在许昌、工作在郑州的郭双会的心。

“我在新华社河南分社工作多年,一直关注着老家许昌的发展,家乡的变化可以用‘震撼’来形容。”在昨日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许昌专场上,郭双会告诉记者,他尤其关注郑许一体化的推进成效。2017年时,他还参加了许昌在郑州举办的“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深入了解了许昌推进郑许一体化的谋划思路和实践探索。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十分赞同许昌“瞄准航空港核心区”的战略重点。近年来,许昌明确把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一体化作为主攻方向,不管是交通网络,还是产业布局,都重点向港区聚力用劲。特别是作为郑许一体化的龙头工程,郑许市域铁路正加紧建设,将通过公交化运营,实现两个城市间的无缝对接,拉动许昌境内11个站点周边及沿线产业发展和人口集聚。

同时,我市正按照“立足许昌、对接空港、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郑许间的产业、生态、交通、功能、平台、空间“六大对接”。“聚焦产业,是许昌推进郑许一体化的重要着力点。希望许昌继续发挥制造业的突出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实现与郑州的链条互补、错位发展。”郭双会认为。

“就像胡五岳书记说的那样,今后期待着许昌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实现‘1+1>2’‘1+4>5’的协调发展效应,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走得更稳更远。”郭双会表示,“我也会继续关注许昌发展,继续为家乡发展鼓与呼。”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