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全市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王文杰作动员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胡晨【信息时间:2019-05-21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全市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我市主动融入郑州大都市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深大家对郑许一体化的理解、提升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的能力。在为期6天的学习中,学员们除了通过课堂讲授汲取知识外,还将赴广州、佛山实地考察广佛一体化。

作动员讲话时,王文杰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郑许一体化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从交通先行、产业协作、创新驱动、生态宜居4个方面部署了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工作。一要把构建一体化交通体系作为首要任务,强化郑许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通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形成与郑州中心枢纽功能相互衔接的联动枢纽体系。二要把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作为主攻方向,发挥许昌制造业、文化旅游、休闲健康等产业优势,打造支撑郑州大都市区发展的产业隆起带。三要把构建郑许科技创新空间作为动力保障,发挥许昌创业活力充沛、生态环境优良等优势,形成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四要把建设优良生态环境作为战略基点,打造以绿为体、林水相依的生态系统,形成服务大都市区发展的“南花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