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实施“郑许一体化”交通项目规划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0 16: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郑许一体化”发展战略,立足许昌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一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改建升级项目,着力促进郑许一体化融合发展。

一是不断完善高速公路网络。谋划的北绕城高速公路、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已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

二是着力布局干线公路框架。“十三五”期间,全市拟改造升级国省干线公路17条660公里,总投资166亿元。项目实施后,我市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将从1177.793公里达到1224.763公里,公路网密度将从23.575公里/百平方公里,增长为24.515公里/百平方公里,达到省内领先水平。至“十三五”末期,形成“四环”10横13纵干线公路网,不断增强全市经济发展的活跃度。

三是加大项目实施。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北绕城高速目前正在开展路线选线和工可编制;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将根据省交通厅计划,同步建设;国道107线许昌境改建工程正在实施。通过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骨架网络,有力支撑与郑州的快速联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