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胡五岳在调研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加快进度 保证质量 强化保障 确保郑许市域铁路工程顺利推进 王文杰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5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就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慰问周末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参建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庚辰一同前往。

胡五岳来到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许昌东站站点建设工地,走进综合展示区、VR安全体验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工程规划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

胡五岳充分肯定工程建设进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胡五岳指出,郑许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许昌贯彻落实省委“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要求、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目标的重要抓手。作为郑许一体化的龙头工程,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将对许昌城市结构、群众生活、交通组织、产业形态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确保该工程顺利推进、如期投运。一要提高认识。郑许市域铁路工程有机连接郑州、许昌两座城市,形成“1+1>2”的协同发展效应,将有助于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项目建设,全力为工程推进提供良好服务。二要加快进度。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抢时间、赶进度,人停机不停,连续作业,强力推进,尽可能把工期往前赶,为秋冬季因不可控因素耽误工期预留空间。三要保证质量。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作为重大工程、民生工程,郑许市域铁路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决不能图一时一事之快,为赶进度而牺牲质量;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建设单位要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发挥团队优势,将该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四要强化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配合联动,切实做好资金保障、控制性节点工程建设、土地征迁、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要素保障。五要提前谋划。要加强与郑州对接,做好铁路接驳、后续运营等方面的衔接工作;要加快推动沿线站点及周边区域规划落地,超前谋划运营管理服务、沿线广告招商等工作,确保工程建成后运营高效、服务优质。

王文杰、赵庚辰也对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