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郑许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强调抓住机遇 主动工作 强力推进郑许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6-12-19 11: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16,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郑许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省委提出加快郑许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思想高度重视,科学制定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领导,强力推进郑许融合发展。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周边城市与郑州融合对接,加快郑新、郑许、郑焦融合发展,建设组合型大都市地区”,将郑许融合上升为省级战略。为更好推动郑许融合发展,我市正在编制《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许港产业带战略规划研究》《许昌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并将郑许产业对接和交通对接,作为推进郑许融合发展的关键抓手。其中,产业对接方面,把建设许港产业带作为关键载体,把中德合作作为有效途径,把重点区域开发作为重要支撑,把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优先选择,把创建成功后的国家级高新区作为重点领域;交通对接方面,我市正加快筹划推进郑许轨道交通建设,启动专项物流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郑许融合发展是省十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许昌历届市委班子积极努力的结果,是广大市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这一战略的提出,有利于提升许昌在中原城市群中的战略地位,有利于许昌用好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区等国家战略,有利于许昌发挥优势,借助郑州平台资源优势,实现借力借势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许昌发展进程中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

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规划。要率先行动、主动作为,科学制定郑许融合发展相关规划,切实在大郑州都市区发展中抢占先机。当前,要认真做好许港产业带发展规划、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等顶层设计,尤其要同步推进空间布局规划,由市规划局牵头、市发改委配合,年底前完成西起京广铁路、东至新107国道,北起长葛与郑州交界处、南至许昌南边界范围内的空间布局规划,重点做好许东新城、职教园区、中德产业园、高铁北组团、华夏幸福新城、大周产业集聚区等关键节点规划,同时统筹做好生态布局规划,为轨道交通等郑许融合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交通对接,市交通部门要研究提出郑许融合发展道路交通专项规划意见,注重与过境高铁、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快速通道等道路规划加强对接、无缝衔接,确保年底前制定出具体规划。加强产业对接,尽快制定郑许融合产业发展规划,明确重点发展产业,注重发挥许昌在产业对接上的区位优势。加强生态对接,充分发挥许昌生态优势,全力打造省会郑州“南花园”。加强平台对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与郑州共享共用各类口岸、保税物流区等,切实借助郑州平台,推动许昌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高规格领导组织,先期成立许昌市郑许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郑许轨道交通筹建领导小组、“1+5PPP对接领导小组,适时成立产业对接、交通对接、生态对接、平台对接领导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郑许融合发展作为明年许昌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许昌未来发展的主战略,各级各部门做谋划、干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来开展。要统一对外宣传口径,将许昌定位于大郑州都市区组团城市,定位于郑州“南大门”,通过召开论证会、发布会和在国家级媒体上加强宣传等形式,加大策划造势力度,让“郑许融合发展”叫响全国,真正成为吸引各类资源要素、资金资本汇聚许昌的金字招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