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市交通运输局落实交通先行助力郑许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作者:【信息时间:2016-11-16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依托郑州、对接空港、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交通一体、产业对接、平台共享、生态共建”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郑许一体、空港对接、道路环通、组团互通、北扩东延、东西连通”融合发展,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确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一、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我市新谋划的兰南郑尧高速联络线、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3个项目,建设里程约145公里,估算投资175亿元。经过积极沟通对接,三条高速公路均已纳入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计划先期实施兰南郑尧高速联络线项目,全长约50公里,估算投资约70亿元,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二、布局干线公路建设。一是突出“郑许一体化”。 围绕郑许一体化谋划实施干线公路项目6个,建设里程291.6公里,计划投资65.9亿元;二是谋划实施“北扩东延”。以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扩大城区建设规模为引领,谋划实施干线公路项目3条,建设里程142公里,计划投资12.51亿元。三是优化“组团互通”布局。按照统筹城乡发展战略,依托“四组团”现有干线公路不断优化通行环境,谋划实施干线公路9条,建设里程273.6公里,计划投资40.31亿元。至“十三五”末期,形成“四环”1013纵干线公路网。

三、全力创建公交都市。加强与交通部、省交通厅对接,主动与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沟通,起草创建相关文件文件;永昌公交停保场、北站公交枢纽、滨河路公交首末站、瑞昌东路公交停保场有序实施;投资1835万元,全面完成300处公交站亭改造工作。经过协调对接,交通运输部已同意许昌市作为河南省第三批城市上报国家公交都市相关材料,计划11月底完成申报手续。

四、全面提速交通物流。全面提升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城市规划布局,着力推进铁路、公路、航空货运之间的交汇衔接,优化布局货运枢纽和物流园区,提高运输转换效率,实现货运“无缝衔接”。大力支持许昌万里公司的万里物流园二期扩建300亩项目的实施,把万里物流园打造成功能完善的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加强对鲜易冷链物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培育一批有代表性的冷链物流企业,进一步引导我市物流配送、农村物流、冷链物流行业有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