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许一体化

省道103线郑许界至禹州北环段改建工程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市公路局【作者:【信息时间:2013-08-01 16: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1上午,省道103线郑许界至禹州北环段改建工程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对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市县两级工程指挥部、市交通局、市质监站及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道103线郑许界至禹州北环段改建工程起于省道103线新郑市与禹州市交界处,上跨郑尧高速,经姚店、无梁镇,下穿永登高速,终于禹州市北环交叉口,全长17.4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路基宽24.5,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项目主体工程估算投资2.4亿元,共划分2个施工标和1个监理标,计划工期18个月,争取于2014年年底前完工。作为完善我市“一中心、五组团”路网布局的干线公路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对实现禹州市与长葛市的快速互通和加快沿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上,各参建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围绕促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杨钧安局长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力度,认真梳理问题,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尽快形成大干快上的施工高潮。二是要规范施工程序。严格落实施工规范和程序,确保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合规合法,对违反程序的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在施工建设过程中,根据工程进度情况,适时调整各标段的施工时间节点,完善网络进度计划,倒排施工工期,保证施工组织更趋于合理化。三是要狠抓工程质量。切实增强质量意识,落实质量责任制,严格要求施工、监理等单位从材料进场、抽查、报验等各方面把好原材料选购关、工程建设关,对质量不达标的,坚决要求返工。四是要确保安全施工。严格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各类工程的操作程序,完善各类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的全面推进。五是要营造和谐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接协调力度,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落实责任到人,实行分包责任路段制,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