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建安区采取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0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持续开展教育培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辨清形势,树立信心,创业创新,传承发展。通过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专题报告会、培训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非公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创新创业信心,保持发展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帮助企业破瓶颈、解难题、激活力、增信心,主动与政府各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为企业破产重组提供协调服务。

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世纪香食用菌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等模式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在食用菌种植方面给予产业扶助、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帮助。目前,已建成20个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230个温室大棚,带动341户800多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瑞贝卡发制品公司在乡镇设立社区工厂,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进厂务工。目前,已建成26个社区工厂,安排贫困劳动力110余人。瑞贝卡公司、远东传动轴公司等企业,积极开展企业带贫工作,为结对村的贫困户每月提供200元捐助,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