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提振企业信心 产业为先助推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08 05: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河南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面制主食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刘保新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状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得知企业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顺利解决了融资问题,刘保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督促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推进解决企业反映的不动产登记问题。刘保新强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企业的期盼,要将其作为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综合性战略举措,一以贯之、常态长效地抓下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问题收集渠道,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提振信心。

在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刘保新认真听取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产业扶贫、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对该村依托紫云山风景区资源优势,以独有的“红石文化”打造特色民宿,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模式,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集体有收入、群众能致富、农村得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刘保新表示,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雷洞村要科学制订乡村旅游与村庄长远发展规划,大力推动农旅融合,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助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产业为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上下足功夫、花大力气、做好文章,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更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