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提供精准公共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安区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倾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纾难解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1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建安区坚持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牢牢把握“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的要求,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倾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纾难解困,取得了扎实成效。

加强银企对接,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5月13日,建安区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加河南省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共有7家企业现场签约6900万元。建安区扎实推进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共有71家企业被纳入省“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企业库,这些企业已与驻魏都区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尚集产业集聚区联合建安区商务局,在该区设立海关监管仓和保税仓,有效解决了该区发制品产业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流失严重、大量外贸出口和税收外流等突出问题。建安区环保装备产业园顺利开工,为高科技产业入住奠定了基础。中许标准物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挂牌,填补了我省没有一级标准物质生产企业的空白,该公司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标准物质生产企业,为国家气体量值传递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提供保障。

专业运作,为企业提供精准公共服务

建安区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推进企业“三大改造”,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建安区科工局积极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深入该区工业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临时性问题;同时,解决企业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激发企业活力,督促指导其围绕“三大改造”转变服务方式。

今年以来,建安区科工局承办了全市两化融合贯标培训会,邀请专业机构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截至目前,建安区共引进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专业机构5家,引进国家级、省市级专家团队8个;走访调研企业20余家,召开不同规模培训会10余次;签订实质性帮扶协议4个,意向性服务企业10余家;对14家企业出具了诊断结论和全区智能制造诊断报告书。建安区8家企业与两化融合机构签订了辅导协议,现已启动相关工作。

目前,瑞贝卡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申报省级绿色化工厂,并且已经被推荐至国家级绿色工厂审查验收。建安区指导12家企业申报技改项目,已入省级项目库4家;指导14家企业申报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入省级项目库7家;指导2家企业申报绿色化工厂项目,已入省级项目库1家。目前,建安区已初步形成了送政策到企业、送服务到企业、出思路到企业、解难题到企业的良好工作格局。

打造工作亮点,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建安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办、建安区科工局与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办公室多次对接,使得河南通达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的“智慧交通疏导亭”有望在全市推广应用。目前,该项目正由市公安局依程序报批。不仅如此,建安区科工局积极与市人社局对接,使该公司的“智能就业服务终端设备”列为全市就业服务设备首选产品。

截至目前,该区共列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区级台账企业120家;问题219个,已办理202个,办结率92.24%。其中,市级转办问题12个,已办理10个,办结率83.4%,剩余2个正在办理中。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建安区将认真落实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在跟踪问效上下功夫。对今年以来已交办的问题,建安区将实施办理效果督查评价,紧盯城市配套费过高、毛发收购发票开票难等普遍性问题,积极与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办公室对接;持续开展“四项对接”活动,从平台服务、公共服务等入手,解决共性问题;对企业问题台账实施动态调整;加强信息宣传沟通,打造“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亮点,使建安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