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企业时强调 精准施策 上下联动 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0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前往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

刘保新先后到顺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恒杰养殖有限公司,详细询问前期调研时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并现场协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刘保新强调,实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破解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的总要求,推进专项行动常态长效开展,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一要提升站位,自觉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继续沉下身子、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脱困,助推企业发展。二要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科学研判企业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对个性问题,要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对共性问题,要从制度机制层面查找原因,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补齐短板。三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属地政府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担负起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存在问题的责任。属地政府无法解决的问题,可提请市级层面协调解决。通过市、县两级联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合力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优良的服务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