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生态保护和“四个一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高伟山【信息时间:2019-05-24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3日下午,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以及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启动会和生态环境部2019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深刻内涵,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质量效益提升。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精神内涵。充分掌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三要持续推动新发展理念在许昌开花结果。充分运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个法宝,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指导实践、见行见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许昌市是中原城市群唯一入选“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城市,要倍加珍惜机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编制规划,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有力开展。要抓紧解决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问题,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禁止污水超标下排,加快推进大陈闸拆除重建等项目建设,实施最严格的水污染管控措施,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全市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战略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措施,帮助企业提信心、渡难关、增活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对难以解决的共性或个性问题,大胆解放思想,树立有解思维,开创灵活有效的解决办法。要突出工作重点,对融资问题和担保链风险,“一企一策”最大限度予以解决;对其他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列入台账、专题督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