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东城区大力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06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东城区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城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就部分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盈利能力下降,转型升级缓慢等问题,采取现场办公、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化解企业实际困难。截至目前,东城区收集汇总了26家企业及2个重点项目反映的56个问题,并建立相关台账。其中,列入区级台账的问题共56个,已解决51个,全面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作为许昌市区规模最大的热源企业之一,担负着为市区居民和辖区工业企业供热的重要任务。该企业却面临困难,一度陷入困境。东城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帮助该企业协调对接,采取政策支持、土地支持等一系列精准服务,解决了该企业土地问题、废料周转场地问题、粉煤灰储存及消耗问题,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正在实施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大伙儿的心踏实了,企业发展更有保障了。”该企业负责人说。

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东城区针对未解决的问题梳理台账、分清任务、动态调整,进一步拓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服务覆盖范围,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存在问题的沟通协调工作,推动问题化解。东城区联席办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问题办理情况的督导检查,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确保“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

围绕此次专项行动中梳理出的问题,东城区将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坚定信心,一以贯之、常态长效地抓落实,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切实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